說實話,已經有許多年沒有過年的感覺了。可能也是我們這一代觀念淡薄的關係吧,只會擔心年前工作有沒有處理完,年後應該如何處理家庭旅遊的事情。但是今年我們調整了順序,跟小朋友老早將過年旅遊的假都休完了 (哈,對小孩已經有交代了),所以在年前得以輕鬆地整理家務,讓懶人動動筋骨 (這是說我)。

說實話,已經有許多年沒有過年的感覺了。可能也是我們這一代觀念淡薄的關係吧,只會擔心年前工作有沒有處理完,年後應該如何處理家庭旅遊的事情。但是今年我們調整了順序,跟小朋友老早將過年旅遊的假都休完了 (哈,對小孩已經有交代了),所以在年前得以輕鬆地整理家務,讓懶人動動筋骨 (這是說我)。

今天已經是出門的第六天,也是即將返家的日子。感謝外婆家大夥的熱情,讓我們實在捨不得離開。一早就聽到樓下 Jessie 哭著說「我不要去上學」,想來也是珍惜相處的時光。我們家兩個還特地告訴我說「姨婆特地幫我們去買早餐,然後才去上班。」真是感謝了,各位,犧牲了你們一整個周末來陪我們,上山下海,還得忍受我這個怎麼也搶不到黃燈的台北俗。只能說,有你們真好。

在高雄的第二天,同樣醒得早。眷村雖然人家少 (隔兩年要搬遷,許多老住戶已經遷了出去),但是活動開始得早。耳朵聽到樓下人聲交雜,小孩子追打嬉鬧,彷彿就是我幼年在鄉下生活的時光。每層樓、每個角落,都有喊聲、笑聲與打鬧聲,這種住在透天厝的快樂,只怕是大多數都市人從來沒有感受過的。

經過一夜好眠,早上睜開眼睛已是八點多了。「咦?她們出門了嗎?」照慣例,Esther 會早起帶兩隻去吃早餐。我們家這兩個在家裡吃好用好,就是沒見過太多世面。外出旅行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讓他們多多體驗外界人事的應對進退,可別當了井底的青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