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打從小時候起,我們家就沒有吃魚的習慣。過去在宜蘭那種農村地方,吃米吃菜再容易不過,但是飯桌上就是沒什麼讓魚出場的機會。當然應該也是經濟考量,因為好的魚實在要價不斐。記得有一年過年,家中經濟週轉不好,還是爸媽去商借了一點錢才湊齊年夜飯時的那條魚。想來真是感嘆,那種珍惜幸福的感覺淡去了,現在衣食無缺卻不見得有當年的快活。

話說打從小時候起,我們家就沒有吃魚的習慣。過去在宜蘭那種農村地方,吃米吃菜再容易不過,但是飯桌上就是沒什麼讓魚出場的機會。當然應該也是經濟考量,因為好的魚實在要價不斐。記得有一年過年,家中經濟週轉不好,還是爸媽去商借了一點錢才湊齊年夜飯時的那條魚。想來真是感嘆,那種珍惜幸福的感覺淡去了,現在衣食無缺卻不見得有當年的快活。

用了單眼相機兩年多,一直隨身使用的弓箭手 Slingshot 相機包壞了。在小空間中硬塞了裝有把手的 5D,撐了許久,繞邊部分的拉鍊裂了開來。網路上雖然也看過一兩次類似的災情,但是自己發生後還真頭痛。不過最近實在懶得可以,直接清清灰塵打包收了起來。包包,總是缺一個啊。

話說不知道是年紀到了還是怎的,幾個月來總是腳底發痛。痛楚的感覺很真實,就好比一枚黏在腳跟底下的石子般煩人。「我看,應該不能再喝啤酒了吧 ?」便利超商整個暑假瘋狂打起折扣戰,Esther 和我幾乎所有類型的啤酒都喝過,連什麼春夏秋冬季限定版都不例外。這會兒,只怕是痛風發作了吧。

大年初四,我們又到了岳父家叨擾。原因無他,正是大阿姨帶了南部親戚的愛心紅包北上,讓小朋友們沾沾喜氣。上個月我們才去高雄玩得樂不思蜀,沒想到這麼快又收到熱騰騰的愛心紅包,真是正港「福氣啦」!

過年留在台北沒什麼好處,就是貪圖點清靜。除夕夜開始的寒流稍稍過了,今早露出難得的陽光,弄得我們心癢難耐,於是草草買了點東西上車,直接上陽明山賞花去。萬幸 GPS 給的是走後山的路線,否則單是仰德大道一關就過不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