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過飯,小朋友吵著要在客廳鋪上瑜珈墊來玩耍。玩著玩著,兩個人分家了。哥哥開始拿起象棋,小隻的則是拿出本子來畫畫,相安無事。Esther 要小隻的拿她的作品來給我看,要我稱讚一下 (好險有 Esther,常做球給我維護親子關係)。結果不看則已,一看之下大為讚賞,簡直是有乃父之風啊。

晚上吃過飯,小朋友吵著要在客廳鋪上瑜珈墊來玩耍。玩著玩著,兩個人分家了。哥哥開始拿起象棋,小隻的則是拿出本子來畫畫,相安無事。Esther 要小隻的拿她的作品來給我看,要我稱讚一下 (好險有 Esther,常做球給我維護親子關係)。結果不看則已,一看之下大為讚賞,簡直是有乃父之風啊。

話說為了工作之用,Esther 跟我都是固定汰換所使用的電腦。從最早的 Thinkpad T30/X22,換到上一波 Asus M9V/ acer Travelmate 3210。三、四年過去了,被念到臭頭的 Windows Vista 也有了接班人 Winodows 7。眼見 M9V 的背光又開始閃爍 (準備壞第二個了),硬碟空間剩下 200 MB,Acer 3210 更是經常無預警關機、發出高頻聲、出現 BIOS 藍幕,機身旁風扇口的保護柵欄更是斷光光,就好像老頭子所剩無幾的牙齒般。今年雖然業績慘兮兮,但是吃飯的傢伙還是要整理一下。本來就抓好要在今年資訊月更換機器,所以就來了這兩個新寶貝─Sony Vaio SR55TF/acer Aspire 1410。

話說為了小海莉,我研究了好多種格式,從 SACD/XRCD (從錄音格式著手) 到 SHM-CD (從材質著手),包含過去的 LPCD,翻過的東西還真不少,只是投入的成本都過高,每每扼殺了聆賞音樂的心情。這兩天在偶然的機會中又發現了這個新玩意兒,心情大好。俗話說,苦海無涯,回頭是岸。但是苦海一直換,上了這岸卻上不了那岸啊。

隔了十年,我們家終於又等到另一次文定之喜了。總算老弟還爭氣,搶在過年前先將新娘訂下來,否則再慢慢拖,我們家小孩不知道要還等多久才會有小跟班。

1999 年,我還是不到三十歲的人。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回家玩網路、逛逛留言版,對未來有點遐想,日子就是這樣過。那個時候的工作挑戰不多,但對個性的磨鍊卻一樣不少。這一年,有這樣的一本書。

感謝 Esther 讓我開始接觸 DLSR,這兩年來拍了不少照片。最值得的投資之一,就是這支 EF 24-70 L F2.8。雖說有移焦的問題,但是調整好之後可是貨真價實的鏡皇,一鏡在手,可近可遠。昨天早上看窗外光線強烈,拿出相機想拍個幾張,卻發現防水墊圈破了。雖說可以苟且繼續用,但實在不是我的風格。走吧走吧,龜毛的人沒有偷懶的權利,送它回原廠修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