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年了,自出社會以來就忘了什麼是暑假。我服兵役、工作、結婚生子至今,第一次有像在暑假中的感覺。

真是反常了。還沒到八月就熱得不得了,連到地面停車場拿車都會被燙傷。我跟 Esther 開著車窗大呼吃不消,停車場小弟看到笑出聲來。
中午繞到岳父的店裡坐坐,順便喝杯咖啡。這裡的咖啡在我跟 Esther 挑嘴的評價中非常好,絕對不僅 40 元價位的水準。況且,老闆跟店長都對小朋友愛護有加,我們簡直是來吹冷氣兼當大爺的。

話說我是個譯者,成天都是處理文字的事情。每日在中英文字之間掙扎、思量、轉換,每每總有詞窮的時候。在這個時候,我偏好找些翻譯文學來看。除了看看作者著作背後的精神,也看看譯者錙銖必較的文字演譯。

已經苦惱很久了。有時候忘記 (或是狀況不允許) 先設定自訂白平衡,雖是拍攝 RAW 檔,但是事後對白平衡的校正還是有不足之處。單純調整色溫,無法得到色調上面的校正效果。那時我心中就想:「一定有事後對相片進行如同 [自訂白平衡] 的作法吧」,結果真的讓我找到了。雖說這或許是新手學攝影第一個星期就會知道的事情,我三個月後才得曉天機,也算是萬幸!

隔天一早聽到廣播就醒了。心下正在狐疑昨晚到底有沒有睡著間,卻發現同寢室的人已經到處走動了。跟 Esther 要了個所方發的麵包,聽得外面的蟲聲。啊,山上真的好吵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