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廚娘照

已經記不得多久了,初二時我總會幫 Esther 和妹妹拍張廚娘照,今年自然也不例外。家裡生了兩個女兒就有這種好處,又熱鬧,人手又多,遠勝我這種只會回家嗑瓜子笨兒子。

滿滿一桌菜,竟然還有好幾道沒端上來!
Continue reading

春花百朵開,珠豬引金福

年初一,睡到自然醒。用慣了的耳塞昨晚派不上用場,因為愛改排氣管的飆車族也放假去了。我總是懷疑,在一百公尺不到的距離內拉轉換檔,讓肥腸發出難聽的哺─哺─聲,到底能滿足些什麼?生活中缺少了什麼愛和自信,才要用這種方式表現自己?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Continue reading

豬事大吉

暖冬中,我們送走狗年,迎來福氣滿滿的豬年。可惜今年老媽不跟我們過年,去當菩薩了。媽媽,我們有好好過。廟裡打掃了,蘭花買好了,菜頭粿也準備了。一切都一往如昔,妳放心吧。

一切如舊,只是少了女主人
Continue reading

泡湯輕旅行─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

「喔,你後天要出門嗎?」「對,去桃園幫你弟看房子。」原來爸爸隔兩天有行程。雖說只是一個上午,不過有點空間可以讓我出門透透氣。晚上請 Esther 訂了飯店,趁著天冷到宜蘭泡湯去。

既然要放假,就找個真正能放鬆的地方好了
Continue reading

花開好了

一直以來,我總是對「花都開好了」(S.H.E) 的歌詞感到疑惑不解。就我粗淺的國學常識,在此之前幾乎沒有聽過用「開好了」形容花的這種說法。充其量是「花開」、「開滿枝頭」。「開好了」,應該不是用在「花朵綻放」,而是「事情是否完成」的狀態,就如「發票開好了」一樣。例如,難道能說「花沒開好嗎?」。而這種歌詞竟然變成滿街傳唱的流行曲目,我不知道這算是國學能力的進步或退步。Esther 說是我老了,才會對這種事情有反應。我個人是有點想再去讀個中文系。

拍了幾張照片上傳到廟裡的群組,大家有喜歡喔
Continue reading

男大不中留─KYMCO KTR 150 入庫

「做點有挑戰性的好了,不要看速克達,直接挑檔車吧。」念產學班的兒子在台中悶得發慌,我建議他挑台車來改裝整理,甚至轉手買賣。既然不走念書路線,動手做點事也是應該的。很快的,我倆草草擬好預算,後續全權交給兒子處理。感謝老婆大人相挺,讓我們小小的挑戰得以成行。

新同學,當然得先和狗兒小黃認識認識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