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一個多禮拜的雨,今天總算天空放晴。端午節將近,逛逛迪化街吧。

時間到得晚,已經錯過早市。一旁的加福奇士蛋糕門口零零落落,我還以為熱潮已經散去。「12 點蛋糕才會出爐。」路人好心地提醒了我們。原來是還沒有到點啊。
午餐就在街口的老媽麵店解決。平凡的麵食餛飩,成了近來我們來迪化街必吃的美食。麵條淋上黑醋,再來一盤麻油豬肝,堪比天堂啊。




飽餐一頓,在豔陽下走了三千步。這裡摩肩擦踵的年節味少了,更多的是好奇張望的外國觀光客。Esther 和我兩手空空,什麼也沒入手。就純當老文青散步了。























午後等著我們的,毫無意外地仍是超大雷雨。想起家裡修不好的漏水,Esther 和我真的笑不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