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散策─大稻埕

下了一個多禮拜的雨,今天總算天空放晴。端午節將近,逛逛迪化街吧。

連續下了幾天雨,氣象預報說只是梅雨季的開始。當然要趁雨停逛逛啊

時間到得晚,已經錯過早市。一旁的加福奇士蛋糕門口零零落落,我還以為熱潮已經散去。「12 點蛋糕才會出爐。」路人好心地提醒了我們。原來是還沒有到點啊。

午餐就在街口的老媽麵店解決。平凡的麵食餛飩,成了近來我們來迪化街必吃的美食。麵條淋上黑醋,再來一盤麻油豬肝,堪比天堂啊。

等不得去永樂市場,看到老媽麵店就走不動了
皮蛋豆腐 45 元,麻油豬肝 60 元,上面滷蛋是 Esther 另外點的
當然要來一碗乾麵囉 (乾麵中 70 元)
鱈魚丸湯滋味也不錯 (丸子湯 45 元)

飽餐一頓,在豔陽下走了三千步。這裡摩肩擦踵的年節味少了,更多的是好奇張望的外國觀光客。Esther 和我兩手空空,什麼也沒入手。就純當老文青散步了。

哈,永樂市場裡排隊吃日料的人還是不少,萬幸我們已經填飽肚子
林合發油飯新做的招牌。想當年,老媽幫我們特訂的彌月油飯是超級大雞腿,油飯每盒整整一斤
到樓上逛逛布店吧
裡面不適合拍照,在外面拍一張就好
這邊的布料種類齊全,只是訪客少了許多
難得出太陽,隨便走走
或許是連續下了幾天雨,路上稀稀落落的,反而大多是外籍遊客
怎麼街景不太一樣?一旁霞海城隍廟把牆圍起來了
雖是香火鼎盛,但這個鐵皮應該是違建吧
看看這張照片。路上空無一人哪
彰化銀行前的妙口四神湯肉包料好實在,只是今天吃不下了
一旁的乾貨和粽葉。竟然也只有幾攤看得到粽葉,買氣不太好
夏日炎炎,入夜後才會迎來人潮吧
有意思的外牆塗鴉。這是冰店吧
「民樂園?」走著走著,看到這個有意思的招牌。民樂園和 AKA Cafe 一左一右,是同一個集團經營的樣子
民樂園是私廚
要穿過小巷進入的是 AKA Cafe。這個有一小段故事,大致上就是古宅分家,一前一後,後者只能穿巷而入
繼續走。米苔目我只吃鹹的,甜品我可是不吃的
修繕中的老房子,保留了原本的紅磚外觀
「這是一間店嗎?」門口的三輪車滿載鍋碗瓢盆,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
走近一看,騎樓下的擺設滿是古董小物。只不過這裡是騎樓,肯定是路霸吧
對我的吸引力還不及這一台路旁的三門喜美 K8
口渴了,想著要靠過去喝杯咖啡。不過貌似沒有冷氣,心動沒有行動

午後等著我們的,毫無意外地仍是超大雷雨。想起家裡修不好的漏水,Esther 和我真的笑不出來。

超大雷雨又來了。我們家不只要收衣服,可能還要拿出桶子接漏水 (。•́︿•̀。)
早上艷陽高照,下午雷雨不斷。這種日子也太難熬了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